香港中學IT知識網上問答挑戰賽

比賽結束,結果稍後公佈

《香港中學IT知識網上問答挑戰賽》初賽已於2023年6月7日正式完結,反應十分熱烈!參加人數超過2000人。我們將會於稍後在此網頁公佈結果以及決賽詳情。入圍之決賽參賽者,將個別收到我們的通知。參賽者可瀏覽我們的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本學系位於將軍澳,提供多個高級文憑課程,為您開拓更多機會,從而投身資訊科技行業。詳情請點擊以下圖片,瞭解更多信息。

簡介

近年來,IT新技術發展一日千里,各行各業都嘗試運用IT新技術來提高工作效率,創造新商機,新一代年輕人必須具備與時並進的IT知識,才可以滿足新時代及新經濟的要求,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資訊科技系希望透過比賽來推廣IT知識並發掘IT年輕人才。

比賽形式

學生將以個人形式參加比賽,比賽分初賽及決賽兩部分,初賽為網上問答挑戰賽,由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7日舉行。初賽問題全部為選擇題,參賽者可自行網上報名參賽及作答,答對最多問題的頭60名參賽者便能勝出初賽並進入決賽,如果參賽者答對相同數目的問題,則以作答時間最短為獲勝者。

初賽中成績最好的頭100名參與者獲得初賽一等獎,頭101-200名獲得初賽二等獎,頭201-300名獲得初賽三等獎。

另外,比賽還設有最積極參與團體獎。獎項將取決於每所學校參加初賽的學生總人數,成功完成初賽學生總人數最多的學校將成為冠軍。決賽將於2023年7月8日舉行,詳情稍後將另行通知決賽參賽者,所有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將獲得獎狀及豐富獎品。

參賽資格

歡迎所有香港中學中三至中六學生參加,各中學參賽人數不設上限,每人只可參賽一次,重複登記將會被取消資格。主辦機構員工的直系親屬不能參賽。

*主辦機構對比賽規則和比賽結果擁有最終決定權。

比賽日期

初賽: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7日
決賽名單公佈:2023年6月下旬
決賽: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個人賽決賽獎項

冠軍 | 1 名

亞軍 | 1 名

季軍 | 1 名


金獎 | 7 名

銀獎 | 25 名

銅獎 | 25 名

個人賽決賽獎品

冠軍:獎座及Apple MacBook Air 一部
亞軍:獎座及豐富獎品
季軍:獎座及豐富獎品
金獎、銀獎、銅獎:證書及獎品

個人賽初賽獎項

一等獎 | 100 名

二等獎 | 100 名

三等獎 | 100 名

個人賽初賽獎品

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證書

團體賽獎品

獎盃一座

查詢

電話:55755400

電郵:lw-it@vtc.edu.hk

網址:lwit.vtc.edu.hk

地址:將軍澳景嶺路三號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李惠利)

主辦單位

主辦機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資訊科技系
支持機構:Global Technology Integrator Ltd, 互聯網專業協會 IPROA, 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 資訊科技聯會 ITJC,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 HKSIA,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 HK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