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特设的无障碍浏览功能

设计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时,我们已尽量配合常用浏览器的特性,亦考虑到残障人士的各种需要。本网页将介绍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已达到的国际性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的要求,以及网页多项特设的辅助功能。

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并符合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 W3C)所制订并获国际认可的有关指引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of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 内的二A级别(double-A 级无障碍网站)的要求。即是说,网站已达到基本及优先等级的无障碍标准,可供大部分有特别需要的人士浏览及使用网站信息及内容。此外,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采用了 Cascading Style Sheets(CSS)技术,以统一网站的设计风格,令使用者可更容易浏览。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想了解建立政府网站的指引,你可浏览以下由民政事务局发出的《政府网页发放资料指引》。

支持常用浏览器及操作系统

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以超文本标示语言(HTML)4.01 标准建立,于任何可支持此标准的浏览器均可阅读。然而,各浏览器、计算机及操作系统所展示的效果往往有所差别。我们建议窗口用户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7 或以上,窗口、Mac OS 及 Linux 用户使用 Firefox 3 或以上浏览本网站,以获最佳效果。

屏幕解像度

以 1024 像素的屏幕阔度浏览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效果为最佳。

放大字型 (AAA)

使用者可利用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网页右上方的按钮,选择所需的字号,方便阅览网页内容。

键盘快捷方式

失明或患有肌肉萎缩症等使用鼠标有困难人士,可能只会使用键盘浏览网页。职业训练局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网页的设计正符合这些人士的需要,让他们轻松地以键盘选取各项功能和浏览所有信息。例如每次按键盘上的「tab」键,指针便会顺序跳到各超链接或输入字段上。

部分浏览器亦提供键盘快捷方式功能,以下链接载有关于 Internet Explorer 及 Firefox 的键盘快捷方式的数据。

Internet Explorer 的键盘快捷方式
Firefox 的键盘快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