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特設的無障礙瀏覽功能

設計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時,我們已盡量配合常用瀏覽器的特性,亦考慮到殘障人士的各種需要。本網頁將介紹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已達到的國際性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的要求,以及網頁多項特設的輔助功能。

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並符合萬維網聯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 W3C)所制訂並獲國際認可的有關指引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of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 內的二A級別(double-A 級無障礙網站)的要求。即是說,網站已達到基本及優先等級的無障礙標準,可供大部分有特別需要的人士瀏覽及使用網站資訊及內容。此外,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採用了 Cascading Style Sheets(CSS)技術,以統一網站的設計風格,令使用者可更容易瀏覽。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想了解建立政府網站的指引,你可瀏覽以下由民政事務局發出的《政府網頁發放資料指引》。

支援常用瀏覽器及操作系統

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以超文本標示語言(HTML)4.01 標準建立,於任何可支援此標準的瀏覽器均可閱讀。然而,各瀏覽器、電腦及操作系統所展示的效果往往有所差別。我們建議視窗用戶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7 或以上,視窗、Mac OS 及 Linux 用戶使用 Firefox 3 或以上瀏覽本網站,以獲最佳效果。

螢幕解像度

以 1024 像素的螢幕闊度瀏覽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效果為最佳。

放大字型 (AAA)

使用者可利用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網頁右上方的按鈕,選擇所需的字型大小,方便閱覽網頁內容。

鍵盤捷徑

失明或患有肌肉萎縮症等使用滑鼠有困難人士,可能只會使用鍵盤瀏覽網頁。職業訓練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網頁的設計正符合這些人士的需要,讓他們輕鬆地以鍵盤選取各項功能和瀏覽所有資訊。例如每次按鍵盤上的「tab」鍵,指標便會順序跳到各超連結或輸入欄位上。

部分瀏覽器亦提供鍵盤捷徑功能,以下連結載有關於 Internet Explorer 及 Firefox 的鍵盤捷徑的資料。

Internet Explorer 的鍵盤捷徑
Firefox 的鍵盤捷徑